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诸神黄昏之宿敌 二十三

Beam伸手关了显示仪,将Kit从床上扶起来,给他倒了杯水。

安静的房间里回荡着水流落进空杯里的响声,Beam将杯子递给脸色苍白的人,在他身前的椅子上坐下:“你最近的妊娠反应越来越严重了。”

Kit不动声色地摸了摸尚且平滑的小腹:“我知道。”

“你决定好了吗?”Beam身体前倾,盯着眼前的人:“Kit,流掉这个孩子吧,我帮你把Ming留在你身体里的标记消除掉,你还和会以前一样,我保证不会有任何的后遗症!”

“Beam……”Kit皱着眉,手指在透明的玻璃杯壁上滑动着,苦笑一声,反问道:“回来一个多月了,请你告诉我,你觉得你和以前一样吗?”

Beam脸色骤变,Kit放下杯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离开了。

三人顺利返回联盟已经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里,Pha迅速稳定了联盟的局势,还顺势铲除了以Even为首盘根错节的旧派势力,联盟的权利前所未有地集中在了Pha手中,而Beam和Kit也都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一切看起来和意外发生之前别无二致。

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到底有哪里不一样。

他们每个人,都在疯狂地分裂着自己,将心脏和脑子分开来用,Beam甚至在认真地考虑要不要把心脏换成机械的,这样或许能很好地消除掉它无时无刻都在加重的痛楚。

说起来还真奇怪,明明心脏不具备任何思考的能力,唯一的作用本该是不断跳动着为全身供血,可为何身为一个动力器官却反而承担了感知情绪最重要的一项功能——心痛。

可笑的是,Beam研究了这么多年的生物科技,却完全无从解释,更无从解决这种奇怪的现象,只能借助一刻不停的工作来尽可能地忽略它的存在。而在偶尔空置下来的时候,也只会一个人呆呆地坐在窗前,手指压在玻璃上漫无目的地乱画着,回过神来才发现,写的全都是同一个人的名字。

Beam深深地把脸埋进手心里,他没有流泪,只是在麻木地感受着心脏处仿佛正在被凌迟的痛感。他已经束手无策了,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徒然地等待着习惯的那一天。

深夜。

星球上的灯火已经熄了一半,只有娱乐区还有闪烁的灯光和醉意朦胧的各色身影,青年摇摆着和街边妆容艳丽的姑娘道别,走过几处街区,拐进了一条暗巷里。

夜里寒气重,他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口齿不清地咒骂了几句。暗巷的尽头似乎不通,他一头撞了上去,一边揉着额角一边踹了一脚前方的硬物,腹部下一刻就多了一根冰冷的东西,他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听见了血液相继流到地面的声响,温度在迅速流失,痛感也同时传导给了大脑,咽喉在大脑指挥下爆发出了一声被热血模糊的惨叫声。

警报声在星球各处此起彼伏,远光灯扫过来,前方的“高墙”在灯光的照射下显露出虫兽狰狞的头角。

浓稠的夜色在星球上蔓延开来,闪烁的星系里又多出了一颗寂灭的星星。

录音里传来的惨叫声令人胆寒,在场的每个人都能深切感受到声音里的绝望和恐惧。Alex伸手关闭了扬声器,点开白寒星的三维影像:“最近的行星接收到求救信号时已经来不及了,赶过去的时候,整颗星球除了残垣断壁什么都不剩,一个活物都没有,但从四处飞溅的血迹来看,绝对是一场惨烈的屠杀。”

“没有事故发生时的影像吗?”

Alex看了一眼提问的人:“没有,驻扎在白寒星的军区是最先受到攻击的。袭击很突然,而且破坏很彻底。敌方相当狡猾,通讯器材是最先被破坏的,唯一顺利传递出来的求救信号只有最古老的音波通讯,一张图像都没有,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敌方是谁。”

Forth敲了敲桌面,沉声道:“一丝线索也没找到?”

“只有不准确的推测。”Alex在显示器上划了划,出现了更多类似的画面:“这是白寒星附近的三颗星球,白寒星发出求救信号之后,我们才发现这几颗行星也被攻击了,时间最早的在一周以前,甚至连求救信号都没能发出来。调查组推测出敌方最早出现的地方是夏尔星,可相继派进去的四支调查小队,全都没了音讯。”

Ming冷笑一声,道:“夏尔星……一定是联盟那几个杂种!”

“你闭嘴,”Forth皱眉道:“他们不可能有这种手段,现在局势不好,你理智一点。”说着,他起身走到操作台前,翻了翻星图,手指顿在夏尔星附近,轻轻点了点:“这件事不简单,我要亲自去一趟,军区的事暂时交给Alex和Ming,在我回来之前,除非联盟发兵,否则你们不准主动挑衅。”他的眼神警告地看着Ming,重申道:“不准,主动挑衅,明白吗?”

Ming不情愿地起身行了个军礼,答道:“是!”




















PS: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是断网的缘故呐~(╥_╥)

评论(17)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