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诸神黄昏之宿敌 26

两人一路都没再交流过。


Beam借着灯光捣鼓着手里的头颅,无论Forth说什么都不出声,后来Forth索性也不说话了,坐在一边看着他。


这里是Beam临时搭的一个落脚点,地方不大,多了一个人后显得有些拥挤。Forth到夏尔星两天多,一直都没好好休息过,看了Beam一阵子也撑不住了,靠着墙壁睡着了。


Beam揉了揉额角,皱眉看着身边睡得毫无防备的人,手不由自主地伸进了背包里,指尖触到军刀凹凸不平的手柄。


只要按父亲教过的那样做,不到三秒他就能割断Forth的喉咙,解决掉这个心腹大患,如果Forth死在这里,说不定他们之间那些荒唐的过去也能随之消失,就和六岁那年一样。


Beam神色变幻,手握紧了又松开,始终拿不定主意。Forth紧闭着眼,看似睡熟毫无防备,其实他也在等,等Beam的决定。


寒夜无声。


背包被轻声翻动了几下,Beam的脚步声靠近了,在他身前站定,Forth全身的肌肉绷得紧紧的,下一秒,他身上一重,多了一层薄毯。


Beam走开了,似乎又坐回了原来的地方。


第二天清早,Forth一夜好睡神清气爽,Beam则满眼血丝,他随手把头颅往角落里一扔,滚进了睡袋里。


Forth拆了袋营养剂草草解决完,放了只小型的侦查蜘蛛出去,等Beam睡醒一觉起来,Forth还在摆弄那只蜘蛛。


“喂,蜘蛛都跑了一天了,只看见原生虫兽,夏尔星其他生物呢?”Forth一边灵活地操纵着蜘蛛,一边开口问他,Beam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哈欠:“别白费力气了,你要是能在夏尔星找到一只除原生虫兽以外的、活的、能动的生物,就算我输。”


“是吗?”Forth扭头看了他一眼,笑道:“那你输了?”


Beam一愣,皱眉凑过去看,没想到Forth忽然俯身在他脸上啄了一下:“喏,活的,能动的。”


“……”


Beam脸色很难看,一拳砸在了他肚子上,Forth也没躲,顺势拉住他的手腕把人带进怀里,抱住蹭了蹭,Beam又是一手肘捶在他的胸口,Forth闷声一哼,笑道:“你反应不错嘛。”


他说着松开手,Beam却没起身,盯着他的显示屏看,Forth眉心一蹙,抬头看去,才发现他的蜘蛛已经被发现了。


虫兽丑陋的巨大头颅占满了整个屏幕,巨大的复眼动了动,屏幕一闪,黑屏了,蜘蛛被踩碎了。

Beam立刻跳起身道:“快走,我们被发现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虫兽爬动的声音,Forth拉着人往外边一滚,下一刻帐篷就被虫兽的长足踩塌了,Forth骂道:“MD这来的也太快了!”


虫兽一队五只,爬动着分散开将两人围在中间,Beam低声道:“枪打不穿硬甲,你有激光长刀吗?”


“有。”Forth低声答道。


“头部下方有个长片的鳞甲,从缝隙里砍进去就是关节,能把头卸下来。我的长刀能量不足,撑不了多久,你动作利落点,我们速战速决。“


Beam说着,脚步加速前冲,翻身跃上了一只虫兽的背部,Forth紧随其后,手起刀落,几乎和Beam同一时间解决完一只。


虫兽的长肢挥砍着,Forth一边躲一边分神看向Beam,看他杀了一只以后立刻跳起落在第二只身上,又是利落地一刀砍下去,左侧忽然挥过来一只虫足,他举刀一挡顺势翻身下落,手里的刀光一闪,灭了。


Beam把手柄扔开,就地一滚躲开了虫足,Forth也解决了手下的虫兽朝他跑过去,却见他狼狈地拔出短刀架在身前,虫兽的长足落在刀刃上,刀身应声而断,所幸Beam已经滚开了点,虫足一下落空,可他也已经没有可以抵挡的东西,险而又险之下,Forth已经赶到了近前,一手将他甩了出去,然后把手里的刀抛给了他,自己则代替了他刚才的位置,Beam手里接了刀却没动。


他后退了两步,Forth没说话,甚至没朝他看过来,Beam抿着唇,大步冲上前,干净利落地下了刀,虫兽的身躯落在地上,沉闷地响了一声。


Forth从地上爬了起来,拖着腿走到一边,拎起被摔在地上的背包。他身上一下就多了不少伤痕,右边小腿处的尤其狰狞醒目。


Beam跳了下来,将手里的刀递给他,Forth伸手接了过来,低声说:“我还以为,你真的不想杀我了。”


Beam没说话,蹲下身去查看他的伤口,伤口大概十五厘米长,不是很深,他站起身去拿药,Forth却扯着他的衣领把他拽回来,恨声问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真的想我死吗?那又为什么不动手?!”


“……”


“说话啊!”


Beam不肯看他,掰开他的手走开去拿药,Forth僵立在原地,小腿的伤疼得厉害,慢慢地站不住了,不得不坐下。


Beam已经拿了药转回来,他一边给Forth处理伤口,一边哑声说:“Forth,我真的很想你死,可我没办法看着你死。”


Forth垂眼看他给自己处理伤口,一时间有些恍惚,这场景和当初在帝国时一样,如果Beam真的只是他的军医就好了。


可惜,他们俩的运气真的不好。




















PS:劳动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