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兄弟CP的隐藏剧情 下

那天晚上刮着台风,王振文没有做噩梦,他只是在荷尔蒙的催动下,做了一个青春期少男都会做的美梦,如果不是主角不太对,这个梦境真的可以说是相当愉快了。


可惜的是,这个主角不对到了一个境界,不仅性别不对,连身份都不对。


他梦见了,就在他哥的房间里,在他每晚都躺着的这张床上,他哥把他压在了身下,以一副和平时完全不同的面孔,满身戾气地狠狠亲着他。


唇齿缠绵,陌生的情欲在年轻的身体里肆虐。


再往下,王振文直接被吓醒了。


昏暗的房间里回荡着他怪异的喘息声,他哥的手臂还横在他腰间,梦里凶狠地侵犯着他的薄唇此刻仅仅距离他不到三厘米远。


他再一次受到了惊吓,赶紧往后一退,又被他哥反射性地捞进怀里抱紧,做贼心虚的他不敢再乱动了,那天一整个晚上都没睡着。


这个夜晚像是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王振文从那天起再也不敢直视他哥了,行为举止都变得有分寸起来,并且在第二天就火速搬回了自己的房间,找了个自欺欺人的借口说是为了准备升学考试。


可是这样的远离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他还是忍不住地想要去靠近振武,一点点小小的触碰都能让他高兴一整天。他知道自己的所有行为都叫自我陶醉,这些动作对他哥来说,只是很一般的身体接触,不会有任何深层次的含义。


但他还是独自一人,陷入了自娱自乐之后又很快自厌自弃的死循环里。他也很清楚,自己是在喜欢王振武。


这场隐秘的暗恋,注定就只能是暗恋,不仅是因为他们俩都是男生,更因为他喜欢的是自己的哥哥。


王振文第一次觉得,王振武是他哥哥这件事真的太糟糕了,因为他一点也不想做他的弟弟。


这个念头冒出来就再也下不去了,什么也做不了的他,赌气一样地不再管了,而是放任自己从那一刻开始,再也不叫“哥哥”了。


就这样,他带着满怀的心事,和他哥一起上了同一所高中。他依旧和夏宇豪横冲直撞地闯祸,他哥也依旧跟在他身后,让他可以无所顾忌。


这一切的转机出现在了他们高二那年,他和夏宇豪终于闯出了他哥解决不了的麻烦——为了救一个被骚扰的女生,打群架被学校发现了。


他被他哥拦着,情节不算太严重,只被记了警告,可夏宇豪就不一样了,直接被勒令转学。


他当然不可能服气,可也没有办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好兄弟“被转学”。但是那天晚饭过后,他放下筷子,跟他爸说他也要转,他要和夏宇豪去同一个学校。


那个时候,王振文天真地以为,这样既可以全了义气,也可以摆脱他哥,一举两得。


不过可惜,他哥的执着再一次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坚强地跟着他一顿折腾,一起转到了志宏。


如果他们那时候真的就此分开了,也许他的心思也能就这么淡了,毕竟距离是情感杀器。可他哥偏不,就是要和他待在一起,王振文又不能明说,只好自己咬着牙瞎折腾,拼了命地把那点小心思往下压。


可感情这件事,越是压抑就越是强烈,尤其是在反叛精神最为出彩的青春期。这样下去没多久,王振文绝望地发现自己要完,简直已经喜欢他哥喜欢到要发疯,告白的话好几次差点脱口而出,所幸话到嘴边又被他给硬生生咬牙咽了回去。


他怕自己哪一天说漏了嘴,搞得连兄弟也做不了,又讨厌他哥什么也不懂的傻样,经常在想就这么直接告诉他好了,两个人都不要好过!


可一看见他哥,就又没了胆子。还好,就在他快要精分的节骨眼上,终于看见了曙光。


好兄弟夏宇豪又一次把良机送到了他手里,王振文眼看着他被缠着加入了志宏的排球队后,对排球的热情与日俱增,再也不热衷打架惹事了,反而开始喜欢上他自己当初评价的那个“白痴”一样的运动。


具体原因他可以不用弄清楚,但他又一次间接地体会到了排球的魅力,只要他加入了排球队,他哥百分百会跟着进去的,这样,或许他忙着练球,就不会再跟着自己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他还没感觉到排球对他哥的作用,倒是先看见了他哥和别的女生走在了一起。


他在那一刻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瞬间抛弃了自己暗地里做过的那些保证,像一个标准的变态跟踪者一样跟了他哥一路,然后悲惨地被夏宇豪撞见,更悲惨地和好友出了柜。


但是,话说出来以后确实觉得心里舒服了不少。这段悲惨的暗恋就此能算是半见光了,就算是在这一刻结束了也不会很委屈。


他的心思王振武不可能知道,但是他对他哥的刻意疏远,他哥还是能明显的感觉出来的。


抓人这件事开始变得越来越难了,王振文总有各种千奇百怪的理由来搪塞他哥,加入排球队以后,更是拿学姐当借口,王振武想不通原因在哪里,又不敢去问,生怕得到的回答让自己更不高兴。


他弟对他的疏远,让他很烦躁,连排球都不能抓回他的注意力。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年养起来的习惯,他的眼神总也离不开王振文这个人,经常不由自主地就黏过去了。


然而,就在他烦到不行的时候,一件更烦人的事情发生了——隔壁班的女孩子让他帮忙追他弟。


看着手里包装精致的礼物,王振武觉得空前的愤怒,这种毫无理由的怒火连他自己都觉得不讲道理,但依旧强烈到让他不容忽视。


于是,在去接他弟的路上,他终于战胜了自己微弱的良知,将那份“少女情怀”塞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身心舒畅地去堵人了。


今天他说什么也要问清楚原因,再拖几天下去,他真的要发疯了。结果人是抓到了,但又太累,话还没听完就睡着了。


王振武是彻底没脾气了,手一伸把人揽进怀里。在王振文彻底靠进他怀里的那一刻,熟悉的感觉席卷全身——他以前就是这样抱着他弟睡觉的。


在那一瞬间,好像身上所有的零件都被调试正常了,全身上下都觉得十分舒坦,也许正是因为少了怀里的这个人,所以他才会觉得奇怪,觉得烦躁吧。


公车在眼前过了三四辆,王振武都没舍得把人叫醒。等王振文自己醒的时候,天都已经黑透了,他无语地说:“你怎么不叫醒我?”


“看你很累啊。”


“那你想要和我说什么?”


“没什么。”


还是不问了,他一点也不想听到让自己不愉快的答案。


段考结束以后,排球队顺利地开始了集训,他弟躲他躲得更厉害的同时,那个叫莉琪的女孩子也在一直催问着他结果,王振武真的很不想和她周旋,可是他又怕她直接去找振文。


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已经够难受了,更难受的是,他终于知道了振文躲他的原因了——他弟居然误会莉琪是他的女朋友,怕他被甩所以打算学着独立。


这理由简直可笑,这世上有什么东西能比得上他重要?再怎么样也轮不到他学着独立啊!


不过,王振武鬼使神差地,没有解释女朋友的事。这样正好,让振文从此都躲着那个女生走,最好不要有交集。


话虽然这么说没错,可一想起他弟强颜欢笑着说不会和他抢女朋友,王振武就觉得心疼,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说清楚,结果更加烦躁了,只好躺下睡觉。


集训训练量大,体能消耗严重,所以即便满腹心事,他还是很快睡着了。可夜半时分,他却迷迷糊糊地感觉到身上被人盖了毯子,他觉得心里一暖,可一时又醒不过来。


“王振武,我喜欢你。不是对哥哥的那种喜欢,是嫉妒你女朋友的那种喜欢。”


这句话像是一声惊雷,让他彻底从迷蒙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了。他听见他弟在他身后接着说话,声音带着哭腔:“但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因为我不会再说。对不起,没办法把你当自己的哥哥,对不起,现在才把你最喜欢的排球还给你。“


身后压抑的哽咽声让他心如刀割,可是他却没办法让自己转身。


他没想到,振文对他的感情居然是这样的。那自己呢,对他又是什么样子?


喜欢……他肯定是喜欢振文的,可是这种喜欢和振文想要的那一种是一样的吗?他不懂。


但是昨天晚上振文说的每一个字,都在他耳朵里一直循环播放着,他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假作不知地就此略过,他想找振文说清楚。


可惜俗话说得好,纸包不住火,该来的还是会来,就在这节骨眼上,隔壁班的女生该死地等在了他们俩回家的路上了。


在听到对方问振文礼物收到没有的那一刻,王振武真有种心如死灰的感觉,那份满怀少女心的礼物早就已经入土为安了,让他怎么和他弟解释他不转交礼物的理由?尤其是他还听见了振文的表白,尤其是他还没想清楚自己的心意!


这该死的命运!


比起他哥的咬牙切齿,王振文就相当摸不着头脑了,那位叫莉琪的姑娘说等他的答复,究竟是个什么答复?


就这样,这个被刻意隐下的告白终究还是重见天日了,历经无数场误会之后,王振文终于从他哥口中得知了所谓的“哥哥的女朋友”,喜欢的其实是作为“小叔子”的他本人?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他又不是欧阳锋!


这段时间的辛酸,刻意而为的躲避,如今看起来都跟笑话一样,就算他哥不知道他的心意,这样故意隐瞒,让他暗自神伤这么久很好玩吗?!还是说看他整天失魂落魄的样子会比较开心?!或者是很希望被他误会交了女朋友?!


明明有误会却不解释,是希望他有读心术还是怎样啊?!


吵来吵去,他看着完全没有悔改之意的他哥,实在是觉得心很累,不想再继续了:“算了,当我没说,我要回去了。”


反正,本来也就打算放弃了不是吗?再纠结他为什么不说清楚还有什么意思?就这样吧。


若是这场争吵就此结束,他们之间或许也就在这里不明不白地结束了,可是看着他弟伤心难过的样子,王振武越发心烦意乱,动作比脑子更快地把人拖回来了:“给我时间让我想清楚!“


“想清楚什么?!”王振文又气又恼,他真的弄不清楚这个人的心思,他已经没力气了啊!


“我跟你我们之间的事!”


“……”


不会是……他想的那件事吧。


“我们之间哪有什么事?”


天台的风有些大,但是还没有大到吹散身后那人的声音,这场因为告白而牵扯出来的争吵最终又牵扯出了另一场隐秘的告白。


“昨天你说的话我听到了。”


“……什么意思你都听到了?”


“全部。”


昨天晚上,他弟说的每一个字王振武都听得清清楚楚,那场完全扰乱了他心思的告白,本来不该被他听见的告白,他全程参与,毫无遗漏。


他不想要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结束自己尚且不清不楚的心思,去维持一个盛世太平的假面,所以,他留住了这个人,第一次提出了一个自私请求:“求你给我多一点时间好不好。”


他分明还不清楚自己的心是什么样的,可是,在振文按住他手的时候,在他转过身拥抱自己的时候,他又突然觉得很清楚了。


不管是作为弟弟也好,作为爱人也好,他就是喜欢这个人啊,不希望别人靠近振文,也不希望振文喜欢上别的人,只想要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如果这样的心思也不算爱的话,他也不会爱上别人了吧。


那么,就勇敢一点地面对也不错啊。如果是和振文在一起话,再难过的事情,他都可以接受的。
















PS:暗恋就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悲情戏码,连观众都只有自己,这种感觉很难受,越界里杨孟霖演得超级到位啦,我写的没有他演得好,好委屈……但是我看的很开心~


我真的很喜欢越界,这部剧所有人都超级可爱,演技也都很赞,当然我最萌的还是兄弟CP啦~这样短短的结束了我超级舍不得。写这个同人是因为剧本很赞,有很多的隐藏剧情没有拍出来,超级可惜啊,当然我写的就只是我自己脑补的啦,写的也不怎么样,单纯为了纪念我的追剧时光以及这部剧带给我的感动,在这里谢谢越界全员啦!么么哒~


嗯……,还有,虽然有点奇怪,但还是祝大家,清明节……假期愉快啦~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