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Ming×Kit同人脑洞 你想干什么 6

  他来上课了。

  照旧是那个傻样子,只不过好像瘦了一点点,脸色也不太好看,可恶的Pha居然还要他背水,没看见他还在咳嗽吗?!

  我坐在观众席的角落,Yo就在我旁边,然而他依旧一脸倾慕,一点也没有认识到他的暗恋对象是多么的没有人性!

  “Ming,喝奶茶吗?我请客。”

  球赛结束后,Yo兴奋地问我。我看着场下,他还在咳,不过背上的背包已经到了Beam学长身上,我突然觉得有些气闷,那个包在Beam学长身上好碍眼,还是他自己背的时候比较好看。

  “Ming,你去不去啊?”Yo疑惑地看着我,我赶紧回过神,点了点头。

  我们在奶茶店找了个角落,Yo吸着他的粉红冻奶,皱着他的脸说:“Ming,我最近总觉得怪怪的。”

  “哪里怪?”我搅着我的奶茶:“漫画书被老鼠咬坏了?”

  “不是!”Yo郁闷地说:“你能不能认真一点。”

  “我很认真了。”我无奈地看着他:“你说吧,我听着呢。”

  “我……”Yo似乎有些生气,说:“算了算了。”

  “哦。”

  Yo诧异地瞪大了眼睛,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Ming,你没事吧?”

  “我没事啊。”我拍开他的手,问:“你到底还要不要说?”

  Yo像是被我磨得没了脾气,干脆直接倒起了苦水:“我跟你说,我最近回家的时候,总觉得背后一直有人跟着我。还有啊,我上次不是和你说我没抢到海贼王的限量版手办吗?今天居然有人寄给我了,还写明是送给Wayo的礼物,你说……”

  Yo喋喋不休地诉说着他遇见的怪事,我却心不在焉。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只是怎么都提不起精神,整个人都乱糟糟的,这很不正常。尤其是再看见那个胖子的时候,我心里居然五味杂陈地理不出个头绪,很开心,又很生气。

  开心勉强还有些道理,可我到底为什么要生气啊?

  店里人来人往的,一个花裙子的漂亮女孩挽着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进来,站在柜台点单,我的视线凝固了。

  “Ming,你看什么呢?”Yo推了我一下:“你到底听没听我说话啊?”

  “Yo,你认识那个女孩吗?”我示意了一下柜台,Yo回头看了一眼,说:“是P'Hana啊,P'Pha的同班同学。”

  “那她身边那个男的是谁?”

  “啊?是学姐的男朋友啊,你不要告诉我你喜欢……”

  “她不是和Kit在一起了吗?!”

  “没有啊。”Yo不明所以地看着我:“她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很久了,不过Kit学长似乎确实对她有意思……诶,你哪里听到的八卦啊?”

  我怔住了,掏出手机,翻到那个女孩的IG,才发现除了那张合照以外,她基本没有发过和Kit的单独合照,联系她前后时间发的其他动态,我很快就明白了那张合照的用途。

  我越发觉得生气,可也隐约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站起身来,走到柜台那边,Hana和她的男朋友已经拿好东西准备走了,我挡在了他们面前。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她开了口,声音软软的。

  “你和Kit道过歉了吗?”我直白地问道,她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一边的男生上前了一步,面色不善地说:“Hana为什么要和Kit道歉?你又是谁,你到底有什么事?”

  “为什么要道歉你自己清楚,这样利用Kit,随意践踏他的心意,你不觉得太过分了吗?”我平静地问她,她的脸色也逐渐转变为尴尬和愧疚。那个男生上前揪住了我的领子,我想也没想,一拳打了过去。

  店里一阵骚乱,我们很快被人拉开,Yo拽着我的手臂,一脸的不知所措,Hana则心疼地看着她的男友。在他们路过我的那一刻,我还是没忍住,瞪着她说:“如果你不是个女孩子,我今天打的人就是你。”

  她的男朋友脸色骤变,似乎又想冲上来,不过被她拉住,匆忙离开了。Yo茫然地看着我,骂道:“死Ming,你到底在干嘛!突然发什么神经病啊?!”

  我摇了摇头,没说话。

  ……

  和Yo告别后,我去便利店逛了一圈,看见架子上的KitKat的时候,忍不住停在那里发呆。

  我也在想,我到底发什么神经病,那个胖子被人利用,被人践踏感情,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和他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到底为什么要给他出这个头?


  ——Ming 初中三年级

  

  今天的篮球赛,我照旧坐在场边为Pha加油,只是,忍不住看了看角落里的那个男生。他照旧坐在Yo学弟身边,沉着脸,不像往常一样,脸上总带着漫不经心的坏笑。

  球赛毫无悬念地赢了,我把水递给Pha。散场的时候,Pha又看着观众席不动了,Beam心疼我病着,接过了我的背包,又推了推黑着脸的Pha,示意他赶紧收拾东西走人。

  察觉到Pha比往常更深重的怨气,我忍不住顺着Pha的视线看过去,Yo学弟也准备走人了,可那个家伙却没动,一瞬不瞬地瞪着这边。不同于平时单单挑衅Pha眼神,他今天的视线充满了火药味,而且基本是无差别攻击,连从没和他接触过的Beam都没落下。

  “那个小帅哥今天怎么了?”Beam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连我也一起瞪啊?”

  “我怎么知道。”明明昨天还关切地问我好了没,今天就这样瞪我,我有些生气:“鬼知道他发什么神经病!”

  等那两人走了之后,Pha一言不发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往门外走去。Beam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走,我请你们吃冰。”

  “为什么是你请?”我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是说Pha请客吗?”

  “你傻啊!”Beam拍了拍我的头:“他把自己所有的私房钱都拿去买海贼王手办了,哪还有钱给我们发辛苦费?”

  也是,我点了点头。Beam搭着我的肩膀尽情地挖苦前面那个沉默的背影:“你说他是不是个白痴,每天像个尾随痴汉一样跟着人家学弟回家,真正和人家面对面的时候又一句话都不敢说,好不容易掏空家底买了个手办寄给人家吧,结果连个名字都不留。”

  “Beam!”Pha的怨气更重了:“你哪里来的这么多废话?!”

  “喂Pha,我每天陪着你做尾随痴汉,你还不许我说两句了?”Beam哈哈大笑,丝毫不受威胁地继续说:“Kit,你不知道他多有意思,前天球赛结束的时候,Yo学弟给他递了杯水,结果他居然僵着张脸,一个字没说就走了,后来一整个下午都在那懊恼为什么没接水,也没对人家学弟笑一笑,哈哈哈!”

  看Pha气得发疯的样子,我没忍住和Beam一起笑起来,其实我知道,他们是想要我开心。

  “Kit。”

  我转过头,Hana站在不远处。Pha和Beam瞬间冷下脸,我拉了拉他俩的手,朝她走去。

  “有事吗?”

  “没有……”她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犹豫了一会儿,说:“Kit,对不起,我不该利用你。”

  这个道歉,相当于是明确的拒绝了吧,可我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没关系。”

  “那……我们还是朋友吗?”

  我愣住了,我看着眼前这个漂亮的女孩,没有说话。从入学第一天起,我就喜欢上她了,这么久以来,我也一直陪在她身边,想尽一切办法让她开心,但是,现在我很累了,我不想继续这样下去了。

  “不是了,”我看着她难过的脸:“你知道,我没办法只做你的朋友。”

  一直以来,我都是那个让她开心的人,这是第一次,让她因为我觉得难过,但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该有个彻底的了结,包括一些不该存在的感情,不是吗?

  和Pha、Beam告别以后,我独自朝家里走去,忽然,拐角冒出来一个人,把我拉进了巷子。我吓了一跳,还以为又是我哥不知道哪里惹来的仇家,结果一抬头,才发现是那个白痴。

  “这个给你,感冒没好就少吃一点。”

  他背着书包跑远了,留我一人不明所以地看着手里整整一盒的KitKat。

  明明是我发烧,怎么感觉脑子坏掉的人是他?

  ——Kit 高中一年级

  

  

  

  

  

  

  PS:我的更新怎么越写越长,这篇都快2700了……

  

  

评论(4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