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诸神黄昏之宿敌 二十二

前线传来的消息没一个令人满意的!


Forth伸手扯开了领口的两颗扣子,办公室的门被敲了敲,Yo提早到了。


看着他在沙发上坐下,Forth直觉今天的Yo有一些不一样,较往常更……鲜活了。可他还来不及问,Ming就带着他的“小娇妻”到了,Forth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虽然早就听说这两个人近来越发密不可分,可是今天讨论的问题确实不太适合Kit加入。


Ming完全没理会Forth,顾自带着Kit坐下,四人各怀心思地聊了几句,Forth正待开口,Yo却抢先他一步说:“我带着Kit出去走走吧。”


  “不要,”Ming紧紧抓住Kit的手摇了摇头,说:“我待会儿自己带他去。”


  “Ming。”Forth赶忙瞪了他一眼,然后看向Yo说:“哪些地方可以去你很清楚,乖一点,随便走走就回来吧。”


  “好。”Yo松了口气,想伸手去牵Kit,却被Ming一把拍开了,只见他赌气一样地说:“Kit是我的,不许牵,你俩并肩走就行了。”


Forth眉头狠狠一皱,耐着性子等Yo把人带走之后,立刻就给了Ming一脚,骂道:“你是不是脑子坏了?Kit是联盟信息部门的重要官员,不是可以和你结婚的对象!”


“那又怎么了?”Ming半分不退让地说:“等联盟战败不就好了?”


Forth懒得和他多说,冷声道:“前线一个人都找不到,这件事估计没有这么简单。”


Ming不适地侧过脸,低声说:“卷进了裂缝里,找不到也正常,我父亲不也找不到吗?”


“Ming……”Forth没想刺激他的伤口,Ming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两人各自沉默了一阵,Forth正想另找话题,警报声却骤然响起。


“怎么回事?”Ming一愣,和Forth对视一眼,双方脸色都有些不太好看,Forth猛地站起身,大步朝门外走去。


说起来,Beam其实也不太确定自己还能不能打开实验室的门,所以在那扇沉重的金属大门在眼前打开时,他难掩意外之余,心底也在闷闷地钝痛着。


他轻轻甩了甩头,快步走进去,正打算从终端上取下芯片,就听见了刺耳的警报声,Beam愣了一下,动作麻利地拿好东西拔腿就跑。


走廊尽头的窗户外停着飞行器,他推开玻璃,正打算翻身跃进机舱,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喝止:“你最好现在就站在那里别动。”


Beam一怔,放下抬起的腿转过身,Forth站在他身后大约十米处,胸口起伏不定,显然是刚刚疾跑过来的,但持枪的手臂却平稳不动:“你再往前一步,子弹就会打穿你的心脏,与其放你回去,我宁愿留下你的尸体。”


两人相对而立,双方都高度紧绷着,Beam看了眼时间,忽然挽唇一笑,摇了摇头,抬手将芯片甩进了机舱,沉声嘱咐一号道:“一分钟后我会起跳,无论成功与否,都一定要将芯片带回去,不用在意我的尸体。”


一号在机舱做了个收到的手势,Beam整了整衣领,和Forth对视了一眼,身体挺得笔直,声音不大却字字清晰:“如你所愿,我将会用我的尸体,换回我身为联盟军人的尊严,和灵魂的自由。”


说完,他再无半分迟疑地转过了身,几乎是同时,身后飞来的一梭子弹擦着他的身体滑过去,在舱身上留下几个弹痕,Beam抬手撑在了窗台上。


“你又背叛我了吗?”


Forth的声音前所未有的疲惫,手紧紧扣在扳机上,理智上他只要稍稍用力往下,就能够彻底解决这个对帝国而言极其危险的存在,但全身上下所有的力气却都在阻止那根要命的食指,让它半分也前进不得。


那抹背影毫无留恋地利落翻身进了飞行器,舱门迅速关上,视线里只留下冰冷的金属色,渐渐地,连金属也看不见了,眼前空荡荡的一片,什么都没有了。


Forth像是耗尽了全身的力气,靠在白墙上喘息着,颤抖地松开了手,他生平唯一一次,放弃了手里的枪,也是生平唯一一次,做了一个可耻的逃兵。


狭小的机舱里,一号机械地问道:“上校,您还好吗?”


Beam恍惚地回过神来,才注意到脸上早已湿冷一片,他伸手擦了擦,徒劳的发现只不过是越擦越多而已,他手忙脚乱地擦了半天,最终还是紧紧地按住了自己的双眼,绝望地哽咽出声。


眼泪怎么也流不完,这个身体已经不受他控制了。


Forth为什么不开枪呢?


其实他刚才……是疯了一样地,想要留下啊。













PS:常来催更,说不定有一天我就看见了呢?哈哈哈哈哈。。。。。尴尬,我真是拖延癌。


评论(29)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