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诸神黄昏之宿敌 24

Beam又给Kit注射了一针镇静剂,哄着他睡着了,才敲开了Pha的门。


“请进。”


“Pha。”Beam看着神色凝重的好友,轻声开口道:“你还好吗?”


自从Yo偷跑回帝国之后,这个好友的精神状态就一直不太稳定,Kit流产的事更是让他心力交瘁,偏偏在这时,联盟又出了事。


“不太好。”Pha抬头看了他一眼,勾起嘴角苦笑道:“Beam,我心里难受。”


“Pha……”Beam皱眉道:“我都听说了,帝国向联盟宣战了。”


Pha沉默了一阵,说:“Ming想要Kit,但我是绝对不可能让他得逞的!要不是他擅自来找Kit,还强迫他……Kit也不会流产!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要打就打,我奉陪到底!”


“你别冲动!”Beam朝他走了两步:“听说帝国临近夏尔星的四颗星球也被袭击了,这件事不简单,帝国和联盟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刻交战!”


Pha抿了抿唇,移开眼睛看向别处,明显是强忍了一阵情绪才冷静下来:“是虫兽的问题吗?”


“是。”Beam又上前几步,手撑在厚重的书桌上,身体前倾,坚定地说:“我要再去一趟夏尔星。”


“不行!”Pha暴躁地打断他的话:“你不用试着说服我,我可以不和帝国交战,但我绝对不会答应让你再去夏尔星!现在太危险了,我不允许。”


“我必须要去!”Beam深吸一口气,说:“我必须要去确认我的猜测是否正确!而且如果没有关键的证据,我们怎么说服其他国家相信我们?!这次的虫后非比寻常,如果真的让整个虫兽种群继续发展成熟,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那也不能你去!”Pha猛地站起身,来回走了两圈:“我让其他人去,你留在这里照顾Kit。”


“没人比我更合适!”Beam坚定地说:“我最了解它们,只有我亲自去一趟,我才能确定它们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推测我们还有多少准备的时间,换成其他人,根本连巢穴在哪里都找不到,只是做无谓的牺牲!”他走到Pha身前站定,目光灼灼:“我答应你,我不会有事的,但你也要答应我,绝对不能主动和帝国交战,这关系到整个人类的存亡,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承受不起半点内耗!”


Pha的胸口起伏不定,死死地看着眼前的好友,良久,终于是点了头。


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白寒星上很快搭建起了封闭式的军事堡垒,Forth到时才刚刚完工。


飞行器停下,Forth来不及休整,立刻奔向了指挥室,临时指挥官对他行了个军礼,随即点开三维投影:“第八小队失联以后,我们就没有再派遣侦查队伍了,转而用机械蜘蛛代替,但很快就被毁坏了,这是蜘蛛毁坏前发回来的图像,生物学家分析过后判断是夏尔星的原生虫兽,但不能排除是新型机甲的可能性。”


Forth凝眸看了一阵,问:“你们怎么看?”


指挥官答道:“我们认为是机甲。白寒星等邻近几颗行星上的军事基地一直都有组织军队定期清理虫兽,发来的报告都没有异常,理论上来讲,夏尔星上不可能有足够毁灭星球的虫兽数量,造成这样严重后果的更是绝无仅有。况且,他们攻守兼备进退有度,显然是受人指挥,虫兽不可能有这样的智慧。”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原生虫兽是群居形态的,如果诞生了强大的虫后,完全有能力指挥作战。”Forth看了对方一眼,眼神极具压迫力:“你如何排除这种可能性?”


指挥官额上滑下了几滴冷汗:“报告上的虫兽族群变化一直没有异常,而且……而且,就算是诞生了可以指挥作战的超级虫后,要想悄无声息的毁灭星球并且及时灭杀我们放出的数百只侦查蜘蛛,所需的虫兽数量极其庞大,它们怎么可能有这么快的繁衍速度?”


“这确实是个暂时无法解释的问题。”Forth赞同了他的质疑,可还没等指挥官松口气,他又问道:“但同样的问题我还给你,请问你,全星际有哪一个国家和组织,能够在一周时间内悄无声息地接连毁灭我帝国四颗行星而丝毫不留痕迹?还是说我太故步自封了,没看出我帝国在星际上的实力已经落后到了这种地步呢?!”


他屈指轻轻在桌面上扣了两声,声音不大,却让整个指挥室噤若寒蝉,只能听见仪器运行的声音。Forth冷笑一声,道:“虫后诞生有多可怕你不清楚吗?在我来之前,分明强调过立刻停止侦查,不许任何人轻举妄动,你既然不能排除诞生虫后的可能性,为什么在接到军令之后,仍然指派了四只侦查小队?!你不用解释,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无非是害怕我责骂你无能,想在我到达之前摸清对方的底细,可你实在是太蠢了!这么久了还没看出来我方同对方之间悬殊的实力差距吗?!四只小队,每队十人,现在你告诉我,你打算如何对这四十条人命负责?!”


指挥官哑口无言,Forth不再看他,转向Alex道:“接下来由你接任指挥事务,将这个违抗军令的蠢货给我送到军事法庭去!”他伸手一指夏尔星,眼神凌厉如刀:“我亲自去夏尔星,给我准备单兵作战的所需物品和一架A-11飞行器,其他人原地等候!”


“中将大人!”Alex闪身拦在他前面:“您不能去,让我去吧!”


Forth迅速查看着手里的资料,言简意赅道:“如果我失联,你们就传消息回帝都,准备开战。”


“大人!”


“让开!”Forth看了Alex一眼:“还是说你也想要进军事法庭?”


Alex怔在了原地,半秒钟后默默退开了。


Forth的决定从来没有人能改变,两小时后,A-11驶离了临时基地。


夏尔星是夏尔星系最大的一颗行星,Forth在一次野外生存训练时来过这里,留下了相当不愉快的回忆。这里气候闷热,二氧化碳的浓度很高,并不适合人类长期生存,但却是常绿阔叶植物、菌类以及孢子植物的天堂,陆地基本被原始森林全面覆盖,其间生存着种类繁杂的虫兽,但如今很明显变得不一样了,森林里一片死寂,一点动静也听不见。


Forth进入这里已经超过半小时了,除了植物,他没再看见过其他种类的生物,他又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听见前方传来细微的声响,枝叶被缓缓推开,他长眉微敛,闪身躲在树干后,转身看去,只见林叶间缓缓伸出来一只丑陋的黑色长肢。


Forth抽出短刀抵在胸前,枝叶已经完全遮挡不住虫兽庞大的身躯了。通体黑甲的虫兽全长大约有三米,左右各有三只长腿用于四处爬动,上身的两只长臂尾端是锋利的刀形,用来进攻,大约半米大小的头颅上向外暴露着尖锐的咀嚼齿。Forth吃了一惊,这确实是夏尔星的原生虫兽,但体型却比成年形态增大了将近1.5倍。


虫兽忽然朝他的方向爬来,他正准备做出反应,却看见距离他左后方五米左右的浓密的蕨类丛里冲出来一个人影,虽然和高大的虫兽相比显得十分矮小,但动作却迅速而灵敏。对方一脚踩上虫兽的左后肢,借力翻上宽阔的背部,两步冲上前一挥长刀,干净利落地剁下了虫兽的头颅,整个过程不到五秒钟。


一声闷响,庞大的身躯倒在树林厚重的绿苔上,头颅滚到了Forth身边,大约十五厘米长的咀嚼齿还在机械地动作着。那人利落地翻身落到地上,朝这边走来,抓着虫兽头顶上方的两根长须将头颅拎起来,盘腿坐下左右翻看。


Forth呼吸急促,所有的情绪瞬间合在一起炸裂开来,他扣住那人的肩膀将他翻过来,对方反应迅速地下躺,抬腿压向他的手臂,Forth就势将手向前一送,略一使力将人抱进了怀里。


那双墨色的瞳孔立刻放大了数倍,清晰地映出了Forth盛怒的脸,Forth咬牙道:“本事不错嘛,Beam。”

















PS:嗯……这篇后续走剧情啦~虽然是按照我的计划来写的,但是这篇文到后期很多都是我的剧情,甜甜蜜蜜地恋爱桥段什么的比较少啦,想看纯恋爱发糖的小伙伴们可以取关我啦~写完宿敌和非怨,我也差不多没有时间写文了,等我完结了这两篇,至少要和你们告别一年,而且我估计不怎么写同人文了,但是会写耽美,我自己的原创书,希望我真的可以成功写出来吧=.=……


最后还是谢谢你们长久以来的陪伴,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很多的力量,很爱逐月也很爱你们,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写完诸神的,我说过的不写完不退圈,不是开玩笑,感谢你们对我拖更的包容,我一直很爱你们。


再再再多说一句,后半部分的剧情有点重口,而且Kit会被虐得很惨,不过都是当初阿云计划好的,我这里写到的时候会提到一点,但不会细写,就这样,晚安!


评论(26)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