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诸神黄昏之宿敌 27

“哎。”


Forth喊了他一声,Beam抬头看他,Forth动了动刚刚被他包扎好的腿:“走不了了,背我吧。”


Beam点了点头,起身将他背到背上,Beam怎么说也在军队里接受过系统的军事训练,背一个成年男人还是不怎么费力的。Forth的头垂着,脸埋在他肩颈处,Beam加快了脚步。走着走着,脖颈处细嫩的皮肤隐约传来一阵温软的触感,Beam脚下一滑,险些把人摔下来:“Forth!”


他环在他肩膀的手紧了紧,低声笑了起来,湿热的空气扫在敏感的皮肤上,低沉沙哑的声音性感的不行,几乎是立刻就在Beam的小腹处燃了一把火。


毕竟他们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肉体关系,彼此都对如何引诱对方了如指掌,Forth却没再继续作妖,反而把脸埋得深了些,轻轻挨着Beam,肉贴肉地蹭了蹭。一个一米八几的汉子做出这样孩子气的举动实在是有些违和,Beam的心脏却莫名变得有些酸酸软软的,但考虑到眼下正是在逃亡的路上,还是色厉内荏地警告道:“你再乱来,我就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了。”


“嗯。”


“把头抬起来!”


“嗯。”


“听见了就抬起来啊!”


“嗯。”


“……”


Forth还是没把头抬起来,只闷声说了一句:“Beam,我好想你。”


几乎是一瞬间,Beam觉得喉间哽咽地无法呼吸,他停了下来,把人往上掂了掂,没敢说话。Forth也没有再说话了,只是用双手紧紧地箍着他的肩膀,用力地有些疼。


这个见鬼的地方他们已经呆了三周了,除了那天之外,好险没再遇见新的袭击。Forth的伤有些严重,夏尔星也不可能有恢复舱,Beam只好给他注射安眠剂,让他陷入沉眠状态自愈,好在Alpha自愈能力十分强大,他的伤口每天都以惊人的速度恢复着。


等Forth从睡眠状态清醒过来的时候,他们暂时跻身的山洞已经完全变了样子,岩壁上多了好几块显示屏,狭窄的山洞几乎无处容身。


Forth懵了一阵,挪到了近前:“你做了什么,这些哪儿来的?”


“之前在这里研究时丢下的。”Beam红着眼睛回答,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他们戒备太过森严,普通的探测器没办法进入虫穴,所以我改了方式,把传感器塞进他们的视觉神经,再反射回来,试了好几次才成功。”


说话间,画面开始转暗,虫兽爬进了岩石洞窟,先进入的似乎是育儿室,尚且处于幼年期的虫兽集体涌上前来争夺成年虫兽带回来的食物,数量多到让Forth头皮发麻:”怎么会这么多,它们的繁殖速度太快了吧?“


Beam摇了摇头,画面又转动了,虫兽衔着剩余的食物往里爬,大约三分钟后,前方出现了极其宽阔的中空地带,这处山体已经被它们挖空了,四周数十条架空的石道通向中心的石台,石道旁深不见底,无数低等虫兽借助石道爬向中心的虫后。


等虫兽爬到石台时,Forth已经完全忘记了呼吸,他指着虫后身边问道:“这些……是什么东西?”


虫后不间歇地产卵,嘴上贪婪地接过虫兽喂过来的食物,喂食过后的虫兽将未成熟的卵塞进四周昏迷的人族敞开的腹部,又衔起孵化的幼年虫兽爬走。


“这是……人?”Forth头皮发麻,最惨烈的战场也没眼前这一幕恶心:“怎么会这样?”


Beam紧盯着屏幕,寒声说:“这就是繁衍速度激增的原因。Pheromones-B3就是从虫兽身上提取出来的残留物,反复试验改进的成果。我本来以为这些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可是研究深入之后,我们发现虫兽本身并不会分泌这种物质,而且这种激素会慢慢改变各种雌性生物的体质,使它们的生殖系统发生变化,服务于虫兽卵的孵化,当时我已经猜测有变异虫后诞生,但一直不能确定,后来……总之,现在能确定了。“


Forth摇了摇头,靠在墙壁上冷静了片刻,问道:“我们现在还能做些什么?”


“当然是先回去,所以我说了不能发动战争,都是内耗,你们帝国的人从来都是这样冲动。”Beam开始收拾东西,顺便把人踹开让他别挡路。Forth不解道:“你别乱冤枉人,我让他们不许乱动的。”


“是吗?”Beam冷笑道:“Ming的军队都在联盟境内开派对了,你说这话有可信度吗?”


Forth一怔,随即回神道:“这个小王八蛋!”


“啊,原来你这个中将也就这点威严啊。”Beam刺激他说:“你当时吩咐的是军令还是笑话?”


“……”


Beam还想再刺他两句,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长啸,回头一看显示屏,他的虫兽已经被处死了,Beam立刻把背包往背上一甩,道:“快走,暴露了!”


两人奔出山洞,虫兽爬动的声音已经临近了,Forth急声说:“你往七点钟方向跑二十分钟,我的A-11停在那里。”


“你跑得快!”


“少废话!”Forth狠狠把他往前推:“再争谁都走不了!快去!”


Beam踉跄了两步,一咬牙,狠命往前跑,也不敢回头看,所幸路上没什么阻碍,他掀开A-11上面的杂草跳进机舱,掉头往Forth的方向飞过去。


“Forth!”


Beam打开机舱门冲他喊,Forth对他做了个安心的手势,一脚蹬在虫兽背上,翻身勾住了机舱口,冲Beam笑了笑,刚想说话,左侧忽然跃起一只虫兽勾住他的腰身,将他撞到了地上,Forth就地一滚,感觉腰部火辣辣的,一道撕裂伤横贯在腰侧。


周围聚集过来的虫兽越来越多,Forth高声喊道:“你先走!”


Beam没说话,起身从机舱里拿了两把长刀,翻身落到了他身边,带着他往一躲,顺势卸下一颗虫兽头颅,Forth气急,骂道:“你下来干什么?!”


“我又不是你的兵!凭什么听你命令?!”


“你!”


Forth气急,Beam一边躲一边说:“你先上去,我不会开你的A-11,你上去之后把高度降得低一点我就能上去了。”


“你做梦呢你?!”Forth骂道:“你要是能翻上去现在翻啊!”


Beam瞪他一眼,回敬道:“你少废话行不行?!你够资格让我舍身救你的命吗?!滚上去!”


局势紧急,Forth也只好不想那么多,借着Beam的掩护,顺利爬进了机舱。上了高处看得更远,四面八方涌过来的虫兽都在挤向中心那个微小的人影,Forth看的手心全是冷汗,强行冷静下来,点开A-11的武器系统。


Beam借着火力掩护往上冲,未防后侧猛地劈过来一只虫肢,稳稳砍上了他的后颈,Forth目眦欲裂,呼吸都停住了。


被黑色虫兽盖住的那个人却没有停住,他从虫兽下方滑了出来,身手利落地爬进了机舱,A-11迅速开远了。


飞行器向白寒星的方向平稳地前进着,Forth脸色依旧惨白,显然还没缓过来,他扭头看向Beam,眼神疯狂的让Beam也不禁有些腿软,他咬牙道:“我就不该这样留着你折腾我!”


Beam有些词穷,脖子上忽然一声脆响,有个东西滑进了衣服里,Beam脸色微变,Forth拉住了他的手,不顾他的反抗掀开他的衣服,将里面的金属条捞出来一看,居然是那条项圈。


项圈已经完全断裂了,断口处光滑的砍痕十分刺眼。


“咳咳,”Beam不自在地咳了两声,说:“你们研制的新产品质量不错,我花了不少力气都没弄下来,不过也多亏了它,我这次才没被虫兽砍了头。”


Forth将它握在了手心里,忽然扯住了Beam的手腕,将他紧紧地箍在了怀里。他的脸埋在他颈侧,有点湿热的感觉,Beam愣了一下,伸手环住了他的腰:“Forth,你在哭吗?”



Forth没有回答,但是从锁骨滑进胸口的液体已经回答了。
















  


评论(17)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