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越界 关于两对CP的小剧场(剧本形式)

1.关于假期的旅行计划


夏宇豪:我们这个假期出去玩吗?

邱子轩:假期学校球队有集训。

夏宇豪(失望):又集训哦,你怎么总是球队有事啊?

邱子轩:因为真的有事啊,而且,你都高三了,好好读书才最重要。

夏宇豪:我有好好学习,一定会考上和你一个大学的,集训在哪里,我跟你一起去。

邱子轩:不行,是封闭训练。

夏宇豪(着急,绕到他面前坐下):你是不是在球队里发现特别有天分的球员了?

邱子轩:是啊,而且长得也很好看。

夏宇豪:喂!

(生气,站起身)

邱子轩:等等(伸手拉住),你不是出去玩吗?坐下来,我们商量一下去哪里。

夏宇豪:你不是说不去了吗?

邱子轩:我没说不去啊,我只是说假期球队有集训,想告诉你不能去太远。

夏宇豪:那你的球员呢?

邱子轩:我就算请假几天也还有队长在,没有我也可以照常训练,可是我男朋友要是没了我,就开心不起来了。

夏宇豪(嘴角上扬):谁开心不起来啊。

邱子轩(笑):就你啊。


2.关于其他球队可爱的经理


邱子轩:你这个周末有安排吗?

夏宇豪:没有啊。

邱子轩:哦,那我去和隔壁大学的球队经理商量友谊赛的事了。

夏宇豪:是那个长的很可爱的女生?(紧张)你们去哪里商量?

邱子轩:就去学校外面的那家咖啡厅啊。

夏宇豪(着急):就你们两个人哦?

邱子轩:大概吧。

夏宇豪:那我要一起去!

邱子轩:不行。

夏宇豪:为什么?你那么想和她单独一起吗?

邱子轩:没有啊。只是人家虽然是长的很可爱的女孩子,但是训练球员特别厉害,我想和她交流经验。

夏宇豪(生气):那为什么不能带上我?

邱子轩:因为你在我会分心啊。

(手机响,看手机)

邱子轩:喂,你周末真的没有安排吗?

夏宇豪:没有!你不是要去和人家单独约会吗?(强调单独)

邱子轩:就算我说要去和人家约会,你也可以约我啊。

夏宇豪:我约你你就不去了吗?

邱子轩(给小醋包看手机):不去啊,你看人家男朋友都知道约她出去,你要是约我,我也不去。

夏宇豪:那是人家已经不去了你才这么说!

邱子轩:不,是因为你不约我我才说要去,我明明先问的你周末有没有安排。

夏宇豪:……

邱子轩:那你现在周末有安排了吗?

夏宇豪:有!


3.关于改称呼


(和爸爸坐在一起看新闻,新闻播报关于同性婚姻合法)

爸爸:振武,振文呢?

振武:被妈叫去晒衣服了。

爸爸:哦。

(沉默……)

爸爸:振武,你现在还叫我叔叔?

振武:……?怎么了吗?

爸爸:你不改口,等你们俩毕业后我是不会让你和振文领证的。

振武(意外、心虚、震惊、激动、感动):爸!

爸爸:嗯。

(心情复杂,拍拍振武的肩膀)

爸爸:这些年你很照顾振文,我本来一直很感动,现在看来,也没必要了。

振武:……谢谢爸。

(院子里)

妈妈:振文,你过来拧一下这个衣服。

振文:好的阿姨。

妈妈:你还叫我阿姨哦。

振文:……?

妈妈:都这么久了,你们以为我和你爸看不出来吗?差不多就改口了吧。

振文:……妈。

妈妈:乖儿子……不对,还是叫儿媳?

振文:……

爸爸(从门口探出头):不是儿媳,振武才是儿媳。

妈妈(不服气):你不信问问他们俩。

爸爸(对比身高、性格、气质,气急败坏):我儿子不会输!振文,你说!

振文:……

(因为有关家庭关系结构的调整无法达成一致,家里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僵持不下的争吵,半小时后以爸爸的全面溃败告终。)

振武:爸爸不会因为生气反悔吧?

振文(脸红):我不知道!

振武:那我们从今天起可以住一个房间了吗?

振文:……











PS:对的我就是站哥哥攻,对的我还站学长攻!


评论(15)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