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诸神黄昏之宿敌 大结局

A-11停在帝国境外,Forth收拾好东西说:“你不能进入帝国国境,我让他们过来接我。”他说着,又回头看了他一眼:“Beam,联合会议时,你会到吗?”

Beam愣了一下,摇了摇头,说:“我身份尴尬,不会到场的。”

Forth不说话了,他静坐了一阵,看向窗外耀眼的星河,绚丽的光芒明灭不定。他伸手按在Beam的后颈处,Beam下意识躲开了点,Forth侧身拥着他,姿势别扭地有些辛苦,他们离得极近,然而还是一个靠近一个躲避,Forth低声说:“不要躲,好吗?我只想亲你一下,就这一次,你不要躲好不好?”

Beam的手有些发抖,他犹豫着,轻轻扶住了Forth的肩膀,两个人柔柔地接了个吻。

总算是活着回了老巢,Forth第一件事就掐着Ming的脖子把他从机甲里拖出来关禁闭去了,连同之后的联合会议Ming都没能参与。鉴于夏尔星拍到的视频实在是太令人毛骨悚然,各国几乎没花什么力气就达成了一致,毕竟在人族生死存亡的大时刻,内部矛盾什么的都是可以暂时消化的。

根据Beam的研究资料,出征日期定在了两周之后,这整整两周时间里,他忙得脚不沾地,一直到出发前一夜,Pha忽然给他打了个电话,Beam立刻就接起来了,抬手按了按眼周,哑声问道:“怎么了Pha,出什么问题了吗?”

“是我。”

Forth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Beam有一瞬间的失神,下意识地朝四周看去——昏暗无人的实验室里只有显示仪发出的细微亮光,没有熟悉的身影。

“抱歉,Pha只答应让我用语音和你对话。”仿佛是知道Beam在干什么,Forth在电话那头解释道。隔着漫长的距离,他的声音藉由能量传导到Beam的耳边,似乎仍然带着些许温度:“没关系的Beam,我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模样。你身上一定穿着实验服,头发乱成一整团,眼睛里有很多的血丝……脸色不好,没有血色,微微发白,因为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不过,我不得不说一句,你还是那样该死的好看。

Beam没有出声,他坐在转椅上轻声笑了笑,因为Forth说的一字不差。Forth也笑了,然后又是很长久的沉默,他才接着说:“你知道吗?这两周的时间里,我从Phana那里听了很多有关于你的事,Beam,我很后悔,也很抱歉。”

“Forth。”Beam轻声说:“没关系的,它们也不过就是一段记忆而已。”

“是吗?”Forth显然没有接受他的说词:“事到如今,我才知道我究竟有多自私。我自诩爱你,眼中却只看得见你伤我多深。自始至终,我都只知道自己的伤口有多痛,却从未考虑过你的伤口。关于你的过去,你的伤疤,你曾为什么欢呼过,又曾为什么痛哭过,我一无所知;你的想法,你的思维,那些你所热爱的,你所厌憎的,还有你……你对我,你对我的看法,我也一无所知。“

他们又一次沉默,彼此的呼吸声交缠着,异样的缠绵缱绻。

“Beam……”Forth轻声说:“我终于明白了,我根本从来都没有爱过真正的你。”

Beam呼吸一滞,但还是故作轻松地说:“嗯,所以你现在是想通了,决定不再纠缠我了吗?”

“所以,”Forth语气前所未有的认真和坚定:“我请求Beam,能和我一起去空间裂隙里看耀眼的星云,和我一起在帝都的街道上闲逛,和我一起去军区的食堂用餐,和我一起驾驶Deity,和我一起做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我会从头开始慢慢地追求你,请求得到你的爱,我会学着,如何用你喜欢的方式去爱你,我的余生,都会和你在一起。”

“Forth?”Beam缓缓坐直了身体:“你在哪里?”

“我在准备出发。”

“你到底在哪里?”Beam的声线微微发抖,他强迫自己尽可能清楚地发出声音:“不是、不是Pha要求你用语音和我对话的,而是你只能用语音和我对话,是吗?你在夏尔星,是吗?”

“……是。”

刺耳的蜂鸣声在耳边回响,过度劳累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了,Beam徒劳地摇着头说:“你回来好吗?”

“Beam,这是计划。”Forth的声音很平静:“虫巢防守坚固,潜入是伤亡最小的方式,这里也没人比我和Phana更合适这份工作,只有杀了虫后,我们才能赢。你乖一点,就在家等我回去好吗?”

“我不要你死。”

“我不会死的,我保证。”

“你保证不了。”

“我可以的,相信我。”

“我求你了,求你了。”

“Beam,我爱……&*@#%……”

Forth的声音消失在了嘈杂的乱流里,再听不见了。Beam不知何时从椅子上滑了下来,颓然地跪在地上,他手里紧紧攥着那条断裂的项圈。

眼睛变得更红了,眼泪不受控制地从干涩发疼的眼底涌现,他一直在喃喃自语地说着“我爱你”,反反复复,不知道是补充Forth未曾说完的话,还是在回答。

说起来,没有真正爱过的又何止是Forth一个人呢?他们纠纠缠缠这么久,从来都不肯坦白地面对彼此真实的内心,没有一个人肯承认自己爱错了,想错了,只是肆无忌惮地消耗着彼此的时间。他们一直都没在爱对方,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在倔强地坚持着自己的立场,争一个毫无意义的对错,强迫对方低头屈服而已。

但是爱情哪里有对错呢?

沉迷于这无谓的意气之争,以至于这最基本又最简单的“我爱你”,他都从来没有对他说起过,他根本就是输的一塌涂地,此后,他再也不会有机会了。

他用尽全力,赢回了真正的失败。






























三个月后

“我们蜜月要去哪里?”

“想什么呢你?伤得这么重,刚刚醒就想着蜜月,再说了,谁和你去啊?!”

“谁在我耳边念叨了三个月的我爱你,我就和谁去。”

“那是你伤得太重,幻觉。”

“可我醒过来的时候你又对我说了一遍啊。”

“你听错了。”

“那你再说一遍好吗?我想听,很想听。”

“……我爱你。”






















PS:亲爱的宝贝们,诸神黄昏之宿敌到这里就结局啦,没有给你们发糖也很仓促,又很多伏笔和线都没有写,比如Alex和Leam的故事,Sutee和Nick的故事,我把线都埋好了但是我没办法写了,抱歉。

我不好意思说我尽力了,世事无常,计划什么的果然不靠谱。这篇文,如果有机会,它可能会被我重新捡起了,按照我最初的设定好好写成一本原耽,当然,希望渺茫且遥遥无期。感谢你们长久的陪伴,有爱就要说出来,我爱你们,爱逐月,爱我写下的每一个字,哪怕它们其实并不好。

这个结局仓促且狗血,不过接下来我是真的彻底没有时间了,我也不愿意它不上不下地吊在那里,所幸就这样结局吧,再拖下去也不好,我怕我真的写不完,你们估计也受够我这个鬼畜的作者了吧==,好吧,就让我们在最好的时刻告别吧,比起死缠烂打,我更喜欢在最好的时候就结束,我害怕不好看的结局,虽然这个结局不好,但至少够不上烂尾……吧?

至于非怨……嘛,这个嘛……你们可以回去问问水绿,求一下她指不定有的救,等我是有点难了,我真的,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总之……总之人长大了,不再有天真的权利之后,就真的很累了。

就让我们在这里告别,如不出意外,这多半是我写的最后一篇逐月的同人文了,人生总有聚散,不是谁的错,只是,时势如此,由不得我。

我仍然爱你们,爱逐月,我也会永远爱下去,而且,指不定我某一天又诈尸了呢?哈哈哈哈!晚安了宝贝儿们!么么么么么么哒~

评论(37)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