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亦休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

Forth×Beam同人脑洞 明日的我和昨日的你约会 番外Beam视角

  我五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

  失火的商场,混乱的人群。什么也不懂的我,哭喊着被人群挤来挤去,直到一双手将我抱起来,离开那个可怕的地方。将我送到父母身边之后,那个人就转身离开了,我抓着他递给我的棒棒糖,问他:“叔叔,还能再见到你吗?”

  他回过头来,右手捂着受伤的手臂,温柔地看着我说:“会的,会再见的。”

  那双眼睛一直都在我记忆里,一直到我十五岁那年,再见到他。他依旧带着那只戒指,可是却比初见时年轻很多。

  那时,我刚刚开始意识到我的性向,我很不安。他依旧用那双眼睛看着我,听我说我的苦恼,安慰我,告诉我我和他之间的故事。

  这太离奇了,我不相信,可我还是把他送给我的模型一直摆在书桌上,他说这是他为我们设计的家。慢慢地,他回忆时温柔的眼神,和这个精致的模型,让我忍不住开始有了期待。

  那天晚上,我最好的朋友知道了我的性取向,我们吵架了,我在酒吧里喝的酩酊大醉,被他带了回去。他替我戴上戒指的那一瞬间,我终于意识到了,原来我一直都在等他来找我,一直都在期待着我们之间的这份爱情。

  时间靠近午夜,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表情那样难过,我忍不住问他:“明天……还能见面吗?”

  “可以的,”他笑着和我说:“明天见,Beam。”

  指针重叠在十二点,我的眼前空荡一片,没有一个人,只有手上的戒指。

  那天起,我开始照着笔记本认真地和他约会。我从未见过比他更温柔的人,能包容我的一切,永远都在鼓励我,脸上也总是带着笑,哪怕我把他最害怕的青木瓜塞进他嘴里,他也一样能一边流泪一边宠溺地笑着看我。

  可是那天晚上,他突然打电话给我,和我道歉。而第二天,他告诉我,不想再继续了,这样的恋爱,他不想再继续了。

  我不知道怎么办,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这种话。明明是他告诉我,我们会在一起,明明是他告诉我,我们会很相爱,明明是他对我那么纵容,让我一直沉迷进来的不是吗?那为什么现在要突然告诉我,他不想继续了呢?

  我对他动手了,还告诉他我绝不可能原谅他。可是第二天,他还是什么也不知道,我想过如他所说的不再继续,但时间来临时,我还是忍不住去了,去和他约会。

  一天一天过去,我告诉他真相,为他处理打架后留下的伤口,陪他做模型……

  他渐渐对我陌生起来,牵我的时候会害羞,亲吻也小心翼翼的,一直到第四天,我第一次听见他叫我“Khun Beam”,第一次在他身上闻到浓烈的烟味,我毫无准备地呛咳出声,心底一片悲凉。

  他懊恼地说要为我戒烟,还对我发了脾气,我只好笑着答应。我抵挡不了时间,只能看着他对我越来越陌生,看着他紧张地请求我做他的恋人,听他最后一次叫我Beam,然后最后一次和他接吻,最后一次在那个温暖的怀抱里哭出来。

  我竟然也不知不觉地像开始时候的他了,包容,爱笑,更爱哭。

  第三十天来临时,我走遍了我和他去过的地方,然后坐在吧台上,喝着鸡尾酒,看着他从门口走进来,和朋友们开玩笑,一口喝完满满一瓶啤酒……至于调情我就不看了,我知道他看见我了。

  “明天还能见到你吗,Khun Beam?我……觉得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他像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一样问我,我背对着他,哽咽难言,只好点了点头,但还是控制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明天见,Forth。”

  亲爱的Forth,最后一次,原谅我不想用敬称和你告别。

  午夜巴士空荡荡的车厢里,他的身影渐渐从车窗消失不见,而我,崩溃地坐在座椅上,泣不成声。

  明天,我们再也不是恋人了。

  

  

  

  

  

  

  

  

  

  

  

  PS:说好的HE番外我想用第三人称写,就不放在这里了,快的话今天说不定就能写完。

  

评论(12)

热度(63)